在中成协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成协终身教育与学习研究中心成都市青羊分中心(简称青羊分中心)于2015年4月正式成立。青羊区教育局局长张宇任中心主任,青羊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招办主任徐琨、青羊区教育局成职幼教科科长高丹、青羊社区教育学院院长张俊辉任副主任,青羊社区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赖勇任中心联络员。分中心聘请中成协谢国东副会长、陈乃林副会长、张丰瑞教授等为指导专家,聘请青羊社区教育学院理论与课程研究部主任焦凌等7名业务骨干和高级教师组成研究团队,将青羊分中心与青羊社区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理论研究部的职能整合,在四川省教科所、成都市成教协会的指导下,并与四川师范大学职成所紧密合作,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
  青羊分中心围绕青羊社区教育实践,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分析青羊社区教育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急需解决的瓶颈,形成研究重点和科研课题,以科研课题的研究成果指导和提升社区教育实践,以社区教育项目实验等形式,推进社区教育创新,完成了一系列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培育社区教育多元主体,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社区教育治理体系建设研究;满足市民时时学习、处处学习需求的泛在数字化学习环境构建研究;充分挖掘区属中小学资源在社区教育中的巨大潜能,提高社区教育服务能力的市民校园学习体验中心课题;发挥市民社区教育主体作用,培育和扶持自主学习群体实践研究。中心通过总结提炼青羊社区教育近三十年的实践,初步提出青羊社区教育发展"442"模式:即通过条件创设、示范指导、平台搭建、评估激励等四种途径,培育和扶持社区主体、学校主体、社会主体、市民自主学习群体等四类社区教育主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区公益课程和社区教育活动两种方式,充分满足社区市民多元化的社区教育需求的青羊社区教育发展模式。
  未来,青羊分中心将继续按照"示范实践、引领创新"的工作要求,发挥中心科研的先导作用,强化研究员队伍建设,夯实中心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为青羊社区教育发展当好"智库",推动青羊社区教育再上新台阶。

20190328021
(分中心揭牌仪式)

20190328022
(分中心成立签字)

20190328023
(分中心日常研讨)

20190328024
(分中心日常研讨)

20190328025
(点位观摩活动)

20190328026
(少城商灯自主学群活动)

20190328027
(老庄学会自主学群)

20190328028
(阳台园艺自主学群活动)

 

成都市青羊区分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5-11-15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