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郑树山会长在杭州亲切会见了美国教育文化基金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合作交流意向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郑树山会长表示,当今人口老龄化对发达国家或是发展中国家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医养问题,中国成协正在着力研究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应对措施和老年医养护人才培养问题。美国在解决老年养护有着广泛的研究和丰富经验,我们希望与美方在科研,人才培养与政策,创办养老机构进行交流合作。

  美国教育文化基金会主席,Azusa太平洋大学校董Dr. Paul Szeto 表示,美国和中国都是人口大国,人口老龄化对于我们两国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很欣赏中国成协对老龄人口所做的工作。美国教育文化基金会希望与中国成协合作,努力在养老人才培养和研究方面进行交流,欢迎中国成协研究人员赴美进行研究,美国教育文化基金会愿意为中国成协每年最少提供一名全额奖学金名额,欢迎中国成协系统从事成人教育、老年养护人员到美国学习。

  中国成协常务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主任薛华领陪同会谈。

20190327001

5月5日会谈后,郑树山会长与美国部分客人合影

郑树山会长会见美国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