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039

  (通讯员 徐迎军)9月11日,北京市中医药文化素养教育试点基地建设研讨会在石景山社区学院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马谊平、北京终身学习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所所长史枫、副研究员张翠珠莅临指导,石景山社区学院校长杨文霞、副校长戎梅、中医养生保健专业教师及社区教育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马谊平书记等一行领导实地考察了学院在北京中医管理局授予的北京市中医药文化素养教育试点基地基础上开展的项目建设工作,主要有中医实训教室建设,含中医综合实训室、中药实训室、中医按摩实训室、中医急救护理实训室,马书记等领导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

  随后,戎梅副校长将学院开展的“一社一景”特色中医活动、“中医养生保健”学历教育、中医养生非学历模块化课程、市民中医文化教育等项目进行了汇报,并汇报了“中医养生保健”学历教育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与会领导及专业教师根据学生特点和课程目标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充分探讨,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在此基础上,与会领导对中医药文化项目的推广进行了探讨,学院要积极发挥教育试点基地作用,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作为重要契机,大力推广中医药文化,提升市民中医药文化素养,促进全民健康素质提高,提升市民终身学习广度,服务学习型城区建设。

北京市中医药文化素养教育试点基地建设研讨会在石景山社区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