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奋斗目标,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丁蜀学习型社会,创设“人人、时时、处处”能学的学习环境,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搭建社区居民终身学习的良好平台,丁蜀镇启动了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10月26日下午,全民智学 共筑陶都梦-- “书香陶都o印象丁蜀”金秋分享会暨2020年丁蜀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丁蜀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丁蜀镇人民政府主办,镇社会事业局、镇社区教育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宜兴市丁蜀镇妇女联合会、丁蜀镇紫砂陶党建联盟协办。镇政府、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镇人社局、镇妇女联合会、镇党政办有关领导,以及各社区书记、联络员、居民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家庭代表、单位代表、镇社区教育中心全体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丁蜀镇社区教育中心尹雪峰主任致欢迎辞,同时介绍了2020年我镇社区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各社区市民学校获得的荣誉。为了营造“人人终身学习,创建文明丁蜀”的氛围,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全镇市民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来,开展社区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以此提高全镇社会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水平。

  接着,市教育局职社科韩冬华科长、姚小新副科长,镇妇女联合会吕玉芳主席,镇文化体育站候蓓蓓副站长等有关领导分别为丁蜀镇百姓学习之星、社会教育先进工作者、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学习型家庭和江苏省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颁奖。

  最后,丁蜀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宋立勤女士宣布2020年丁蜀镇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正式启动。

  各议程中间,丁山小学、陶都中学、“一个田”舞蹈培训中心、丁蜀镇老年大学等单位穿插表演了精彩的主题文艺节目,经典诵读《中国少年说》、美文诵读《耕读传家陶都风》、古典舞蹈《知否知否》、诗歌朗诵《陶都陶都,伴着中国一起跑》等节目,用诵读和舞蹈的形式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读书的成果。

  全民智学,共筑陶都梦,书香浸润,同创丁蜀风。不忘初心,终身学习,与时俱进,提升文明素养;牢记使命,传承创新,铸造品牌,建设幸福家园。此次活动将广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各村、居、企围绕社区特点和社区文化特色,面向不同类型的社区成员,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艺术、职业技能、生活休闲等教育活动。创新教育载体,通过组织开展社区特色讲坛、才艺展示、读书沙龙等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参与热情。探索新型学习形式,通过引导和培育团队学习、体验学习、远程学习等模式,提高社区居民的学习积极性和认同感。开放共享各类教育学习资源,动员组织各类教育资源积极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社区居民学习提供有效服务。各村、企、居三类业余学校积极参与和组织全民阅读活动,依托三类业余学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素养、历史人文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东坡讲堂、数字化阅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阅读指导和学习宣传活动,大力推进“书香丁蜀”建设。活动结束后将认真总结先进典型经验,进一步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高富美的新丁蜀作出应有的贡献。

  (钱霞)


 

江苏:丁蜀镇隆重举行年度全民终身学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6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