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11月17日上午, 2020年永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永州市零陵区工人文化宫安康广场举行。活动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倡导推广全民智学新理念,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启动仪式由永州市教育局主办、永州电大(永州社区大学)承办、永州市零陵文化志愿服务群文分队协办。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谋韬、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等领导以及永州市教育局、各县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永州市各县区社区学院、社区学校负责同志;省级和市级获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团队、学习型家庭、学习品牌、优秀社区学校表彰代表等及现场群众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永州电大校长崔莹主持。

活动现场展示了2020年永州社区教育成果,通报并表彰了2020年荣获湖南省以及永州市“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习团队”“学习型家庭”“全民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优秀社区学校”的个人、家庭及团队。启动仪式上还展演了由永州社区大学优秀团队和学员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内容涵盖健身球、渔鼓、戏曲、诗歌朗诵和舞蹈,这些文艺作品充分展现了学员们通过终身学习呈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李谋韬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州市终身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取得了许多具有积极影响的可喜成绩。社区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基本建成,全民阅读、文艺进万家、社区讲座、技能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持续开展,创建了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和认可度的优秀团队和社区教育品牌。他还强调,发展终身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是我们教育部门和全体教育人的崇高使命与共同职责。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举办,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为永州市倡导全民终身学习理念、构建学习型社会和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引导作用。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2020年湖南省永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