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全民终身学习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11月20日下午,太原市残联举行“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阎继华,市肢残协会,“龙城心之旅”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及残疾人代表,爱心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阎继华在讲话时指出,残疾人朋友的生活、工作、学习牵动着千千万万个家庭,今年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学习活动周”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利用操作方便的新技术,广泛开展“云学习”活动。我们不仅要进行今天的现场学习,还要把我们学习的资料通过互联网与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市民一起分享,营造“残健共融互助”的良好氛围,向全市人民展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在为期一周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里,市残联还将举办残疾人糕点制作、舞蹈形体培训、“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讲座以及线上“云学习”等活动,欢迎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加。她还希望残疾人朋友们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加强政治思想修养,学习技能本领、学习传统文化、学习科学艺术,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为自己打造丰富多彩的生活,为家庭创造生活品质的提升,为社会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楷模。

  

      活动在大家齐声高唱国歌中开始,来自山西警官职业学院的常宝华老师现场讲授了传统文化《弟子规•入则孝》的内容,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授了《弟子规•入则孝》需要继承和发扬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强调了“入则孝”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联系。为残疾人朋友及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使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及爱心志愿者加深了对《弟子规•入则孝》的理解,懂得了“孝敬长辈,感恩父母”的重要性,常宝华老师耐心讲解,整场讲座氛围浓厚、现场气氛活跃。

  

      今后,市残联将不断拓宽残疾人继续教育渠道,通过“读书会”、职业技能培训、“互联网+”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汲取丰富的知识营养,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学习,感恩党和国家,回馈社会和家庭,提升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的自信和能力!

山西太原市残联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