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7日讯(宋佚)倡导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11月17日,成都市青羊区举办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果展,分享和推广青羊区在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形势下,区内各街道、社区、学校广泛开展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宣传终身学习理念,营造终身学习氛围的经验与成果。

 

 成果展示分设“生活美学·宜居青羊”“教育联盟·乐学青羊”“国际理解·人文青羊”三个篇章。通过网络直播、视频连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青羊区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成果,展示成渝地区经济圈教育联盟单位的社区教育风采,发布《熊猫课程社区教育版》双语读本,服务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带动全区居民感知天府文化,讲好成都故事。

 

活动中,表彰了“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各级各类获奖个人和集体。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授牌,青羊区成为全国第一批“区域终身学习发展共同体项目实验点”。

  上海、河北、武汉等近20个省、市、区社区教育单位对青羊区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表示祝贺。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柏恒介绍,“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是青羊区学习型城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青羊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自200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6届,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在今年11月11日至17日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青羊全区12个街道67个社区、区级各部门、各学校把学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积极调动居民学习热情,全区呈现出浓郁的终身学习氛围。

青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彭远明对本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系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区的社区教育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为即将在成都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营造温暖、和谐的青羊氛围。

 

四川成都青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成果展:“智学青羊”助力“双战双赢”

发布时间2020-11-18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