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与法讯(汪李宝)2020年11月6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微公益创投项目汇演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海恒社区盛习友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恒社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合肥天使儿童医院承办,合肥永达房地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合肥经开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海恒星火助残志愿服务队、盛习友故事宣传队、习友居委会、福禄园居委会、康利居委会、南艳湖居委会、耕云居委会、近春园居委会承办。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安委办主任张煊,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安徽省联络处主任项五九,安徽善之源公益教育发展中心理事长、《新安晚报》副主任刘高威,合肥天使儿童医院院长王振玺,合肥天使儿童医院党支部书记葛建华,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王志祥,合肥三友化工厂党支部书记、三献优秀志愿者张华全,海恒社区习友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王化银,安徽省慈善救助基金肥西分会会长唐文,合肥永达房地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飞,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社长许江安,中国好人三献优秀志愿者李怀富,合肥好人三献优秀志愿者祝德祥,合肥好人、海恒星火服务队队长张仁塘,临湖阳光助残社社长彭静及各居委会的主要负责人与众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鼓声飞扬,乐起华章。在热情澎湃的暖场锣鼓声中,汇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合肥经开区社发局安委办主任张煊、合肥天使儿童医院院长王振玺、合肥经开区三献志愿服务爱心社社长许江安等分别上台致辞。

致辞中,社区领导对辖区内以三献爱心服务社为代表的志愿团体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崇高精神给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表示从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付出;从每一个细节上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用心;从每一位获益帮扶对象身上感受到了志愿者们为其带来的幸福生活。

致辞中还提到,我们作为志愿者,一定要在榜样的带领下,继续为弱势群体提供帮扶;而我们受帮扶对象,也要心怀感恩,珍惜当下,珍惜志愿者为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感恩满满,心潮荡荡。聆听完社区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的致辞后,汇演正式开场。

童乃群等表演者带来的非洲鼓《好日子》让我们的心始终跳跃在鼓点上,感动着总有一帮人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青年歌手朱雪花、唐乐乐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让我们时刻铭记志愿精神,初心不改;七名小小讲解员用纯净的童声传颂着爱民模范盛习友烈士的感人事迹;

舞蹈《家乡的红枣树》是一场对家乡的热爱、对美好生活感恩的真情演绎。我们在手语舞《感恩的心》中心怀温存;在电影插曲表演《济公》中诙谐嬉笑;在小品《让生命和爱照亮人间》在解读奉献。在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祖国万岁》《拉手手》《为了谁》《跪天跪地跪亲娘》等一首首歌颂祖国、感恩母亲的嘹亮嗓音中,我们感受到了国之大爱、家之深爱的美好情怀。

节目演出间隙里,受邀领导为参加演出的小小讲解员小朋友们送上了书本读物;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安委办主任张煊、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安徽省联络处主任项五九等领导还为承办单位、协办单位颁发证书;三献爱心社代表也为合作单位颁发了证书。

一首大合唱《社会主义好》让我们心连心,在同一律动中感受着爱满人间的美好,大家用心歌唱,用爱歌颂着社会主义的美好与强盛。至此,此次汇演活动圆满结束,台上台下欢聚一堂,纷纷合影留念,用影像记录这珍贵的时刻。让爱心汇聚,让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此次汇演活动开始前,由王振玺、葛建华、许江安、朱永飞、王志祥、张仁塘等领导及志愿者代表于当日13时许走访慰问了习友辖区孤寡五包老人陆广年、蔡朝英、刘正年、范仁新、吴正传、范国柱、王本之七位老人,并送去了慰问品。

 

安徽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1-08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