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以“全民智学 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乌兰察布暨丰镇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丰镇市启动,共推全民终身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副市长岳艳美、市政协副主席范凌华出席活动。
  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构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了市城乡社区大学、旗县市区社区学院、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嘎查村(社区)社区学习中心覆盖全市城乡的四级社区教育办学体系,为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为搭建终身学习平台,开展了满足不同群体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终身学习氛围,让学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岳艳美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终身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终身学习成为全民的一种精神状态和生活方式,打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尚学之城”,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共同努力,也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推荐认定和宣传展示,能够极大地促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深入广泛地开展。在这几年的学习活动中,我市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并为我市及丰镇市获得2020年度“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奖牌。
  启动仪式后,社区教育汇报表演在舞蹈《腾飞的乌兰察布》中拉开序幕。极具江南水乡韵味的舞蹈《遇见旗袍》、稚嫩而感人的少儿情景剧《游子吟》、弘扬爱国精神的音舞诗画《在灿烂阳光下》……台下观众被精彩演出深深吸引,每个节目都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丰镇市北城区街道办事处南毛店社区。(记者 云娜)

 

内蒙古乌兰察布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丰镇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7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