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jpg

 

水母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马菡艺  李炳霞)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持续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倡导全民阅读”要求,积极创建学习型学校、学习型家庭,牢固全校师生树立终身学习的意义,11月2日夏邱镇中心小学结合升旗仪式举行了“全民智学,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线下活动。

开展“大手拉小手”全民学习实践活动

现代的学习是开放的学习、自主的学习和创新的学习。学校积极寻找一切学习资源。学生学习的场所不光在课堂,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所等都有他们学习的身影。利用周末的时间,学生跟随家长到市民之家、博物馆、体育场馆、书店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活动基地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以此来拓宽家长、学生的视野,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

创建特色书香校园,开展阅读主题活动

学校创建了班级图书角,通过分享图书、举行了好书推介会、亲子读书等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读书积极性,并通过学校宣传栏、黑板报、读书长廊、学校网站、电子屏幕、张贴校外宣传标语等多种渠道宣传师生读书的好典型、好方法、好作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开展“读书进家庭”,家长进课堂活动

学校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家长通过读书,提升家教质量和自身的文化修养,让读书活动走进家庭,提升家长们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时刻铭记终身学习理念,学校的家长开放日,让家长走进学校关注孩子的成长,与教师交流,共同开启学习成长的通道。

读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学习是终身的事业。此次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给学生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为书香校园奠定了基础!对于培养学生们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家校合作,建立良好的家校关系,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也起到了重要的意义。

山东莱州市夏邱镇中心小学举行“全民智学,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终身学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