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1月5日讯(记者 张金东 通讯员 吴倩雯)11月5日,以“全民智学 助力‘双赢双战’”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芷江开幕。

全省各市州教育(体)局代表、各市州电大(社区大学)代表、湖南省优秀社区学校负责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省“优秀社区学校”代表、怀化市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代表、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副县长、教育局代表等共170余人参会。

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怀化市优秀社区教育节目展演活动。极具民族特色的《花瑶踏歌》《少数民族服饰展示》、振奋人心的《战疫情》、活力四射的歌伴舞《天耀中华》以及混声合唱《棒棒锤在岩石上》,充分展现了怀化社区教育优秀团体的优秀水平,精彩纷呈的演出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多个文件,统筹推进全市终身教育工作。市本级依托怀化广播电视大学创办了怀化社区大学,明确创办以政府为主导,以市电大为主、其他教育培训资源为辅的怀化社区终身教育中心。“政府主导、教育主抓、部门配合、社区主角、市民参与”全市终身教育大格局逐步形成,构建起“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社区学校、社区学习中心”四级社区教育教学模式。

文艺表演。

开幕式对2020年湖南省“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习团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学习型家庭”和“优秀社区学校”进行表彰。

富有侗乡特色的文艺演出,引来众多嘉宾关注。

开幕式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鼓楼广场以及龙津风雨桥观看了社区教育成果展示。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教育局、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怀化广播电视大学、芷江侗族自治县教育局、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芷江县教师发展中心协办。

【来源:红网】

今天你学习了吗?2020年湖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7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