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警参加“知行学社”学习活动

 

2020年11 月 1日,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在上海市复旦大学举行。开幕式上表彰了全国15位“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和16个“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我市军队离休干部于秀华获得“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天津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大学 “省际协同,资源共享”获得“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2020年全国“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

  于秀华 军队离休干部

  2020年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天津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大学 

  “省际协同,资源共享”

  2020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

  于秀华 军队离休干部

  韩绍峰 天津市玫瑰园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景正 宝坻区新开口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校长 

  贺欣 新华社区学院教师

  李赫宇 天津益倍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020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天津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大学 

  “省际协同,资源共享” 

  西青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 “纵横联动、智享悦学” 

  河北区新开河街道 “同乐薪火在新开—河北区新开河街东于庄同乐花鼓老会”

  河东区富民路街道办事处 “金月湾花园刻瓷沙龙” 

  和平区社教办 “知行学社”

  

  2020年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广播电视大学—省际协同 资源共享(天津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大学)

  为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部署,我市以广播电视大学的资源优势和办学经验为基础,整合建立了一批真正符合社区居民喜爱的教育资源。面向城乡居民建立的智慧学习平台,市民通过电脑或是手机,就可开展集线上学习、线下活动、成果管理、智能推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学习,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终身学习需求,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活动周期间三地学习网访问量就超过100万人次。

  同时,采取动态形成性直播资源建设模式及“1+N”资源共享互换模式,建立了“京津冀川浙鲁”社区教育资源联盟,通过共享、共管、共用的原则,形成“1+5”模式,互换共享1万节课程资源,服务六省市市民终身学习。形成了“省际协同、资源共享”的特色品牌,满足了六省市居民随时随地和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受众面超600万人次。

  疫情期间积极服务西部地区,与宁夏、青海、甘肃、新疆建立合作协议,提供社区教育资源与平台等服务,逐步拓展共享联盟参与单位。

  京津冀三地依托广播电视大学均建立了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建设终身学习网,每年都举办社区教育论坛和交流活动,形成了社区教育2.0模式与资源共享模式和经验。

  

  2020年全国“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

  河北区—于秀华(军队离休干部)

  “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不能少”是我市河北区军队离休干部,92岁高龄老人于秀华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999年8月老人组织成立如皋里社区理论学习组,由自身学习带动社区市民学校的理论学习,固定每周四活动。迄今为止,这项学习活动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不间断。

  老人还主动担任起如皋里社区青少年学校义务教师和校外辅导员。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运筹帷幄,阵法井然,胸有百万兵,豪气任纵横!夕阳最是似丹心。

  近年来,老人为8名贫困学生和3名困难户给予经济和生活上的帮助,有4名困难学生考上了大学。主动与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冯德友结成“一帮一”对子,经常到他家帮助解决家庭和生活困难,使冯德友树立了生活的信心。老人还关心社区困难家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累计捐助达数万元。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2020年全民终身 学习活动光荣榜(图)

发布时间2020-11-04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