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10月29日下午,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西安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灞桥区白鹿仓西安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望母阁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周启动仪式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民政局主办,灞桥区教育局、灞桥区民政局、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西安社区大学、西安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灞桥区社区教育学院、白鹿仓市民体验基地协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陕西广播电视大学)、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民政局、西安市科技局、团市委、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文化与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同志;灞桥区各街道社区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民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blob.png

  启动仪式在欢快的《盛世颂歌》中拉开了序幕,灞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智致辞,介绍了近年来灞桥区开展社区教育、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工作进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西安社区大学(西安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汇报了2020全市社区教育主要工作和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同志讲话,对全市终身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所有社区教育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社区教育工作提出新的期望。

blob.png

  启动仪式上,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社区大学)副校长宋军宣读了2020年“西安市百姓学习之星”和“西安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表彰决定,并对获得荣誉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还连线了西安广播电视大学(西安社区大学)课堂教学现场和纺织城工人文化宫市民活动现场,通过大屏幕将学员和市民们精彩的课堂和活动场景生动地展现出来,赢得了现场嘉宾阵阵热烈掌声。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2020年西安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活动中,来自各社区的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社区教育的丰硕成果。会场周围设置的展示区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参观。

  “全民学习活动周”作为国家继续教育事业的重要工作,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促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我市活动周启动仪式的举办拉开了全市终身学习活动的帷幕。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举办,是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西安市社区教育促进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有力抓手和倡导全民智学新理念、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广大市民参与终身学习,提高全民素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推进全市学习型社会建设。

  据悉,截至2020年,西安市已建成社区大学1所、社区教育学院16所、社区教育学校70所、社区教学点1526个(其中社区教学示范点501个),遴选并认定西安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47家,西安市社区教育四级骨干体系网络基本建成,逐渐形成了覆盖全市的“15分钟社区教育圈”服务体系,满足了广大市民终身学习多样化的需求。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陕西西安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3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