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卫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中卫体育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成果展演,宣布了“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优秀成人继续教育学院”评选认定结果。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老年大学琴棋书画展、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项目、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何滩村学习教育活动等。

今年是第三届全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为主题。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树牢“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提升全民综合素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承办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中卫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建设模式,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诗词大会”等各类学习活动,全员参与、全民参与终身学习活动机制不断完善,广大市民学习的意识不断增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书香中卫”等已经成为中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品牌活动和文化标识。

李晓波表示,中卫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引导市民将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扬学习之风、谱创新之曲,让学习成为新风尚,让人人成为精神富裕之人、成为充满智慧之人、成为有益于社会之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来源:中卫日报】
 

中卫日报:2020年宁夏“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卫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