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2020年金山区全民终身学习节暨金山区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建设工作总结大会在金山区漕泾镇召开。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正处级调研员夏瑛,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金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筱蓉,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颖,各街镇(工业区)分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夏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金山区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工作,希望金山区继续探索终身教育的金山经验,结合金山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扩大教育供给。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满足市民的学习需求。二是推动学习方式创新。主动应对信息技术发展、后疫情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促进终身教育理念、教育技术的创新,深化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建设。三是提高终身教育的质量,社区院校在内涵建设的基础上,开展“一校一品牌”建设,创建优质校。

WDCM上传图片

顾宏伟为大会致辞,他高度肯定了三年来金山区社区教育不断整合区域内资源,创建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品牌项目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需求导向,坚持社区为根的发展特色,坚持统筹协调、整合资源、改革引领、创新驱动,让市民乐于学习、享受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WDCM上传图片

吴筱蓉为第一批34家社区教育社会学习点代表授牌。金山区计划到2022年建设100个社会学习点,将作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实践,成为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金嘉吴宣”终身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嘉善社区学院副院长吴曙强、吴江区开放大学副校长方拥军分别为金山区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最美志愿者、优秀学习指导师代表、最受欢迎体验点代表颁奖。

WDCM上传图片

彭海虹、金山区社区学院院长毕玉龙点亮学习点地图。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吴颖、漕泾镇副镇长邵晖与枫泾镇副镇长顾学芳进行学习节会旗交接仪式,2021年学习节活动将在枫泾镇举办。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大会现场连线正在开展体验活动的大石头版画体验点,感受市民们参与版画学习的欢乐气氛。盐文化馆负责人张蓉作题为“服务社会公众,全民终身学习”的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参观了社区教育社会学习点-盐文化馆,观看了蒋庄学堂现场学习活动和学员作品展示。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据悉,2016年金山区为进一步完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拓展终身学习载体,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市民终身学习“15分钟学习圈”,作为学习圈建设的重要组成举措,金山区于2017年开展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建设。体验基地建设与金山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按照金山区域产业发展及“十三五”规划“一城一带一圈”建设进行设点布局,建设以滨海新城“海之韵”、亭枫城镇发展带“文化游”、中部生态圈“生态乐”为特色的“金山区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并形成“3+20+X”建设模式(即3个体验基地,20个体验点,X个体验项目)。

各体验基地以特色定位为基础,以“一地多点”组团共建为管理模式,整合区域内各类资源,建设参观、学习、交流、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和学习新平台,成为金山特色的终身教育品牌项目。

来源:金山区教育局

 

 

2020年上海金山区全民终身学习节暨金山区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建设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