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日报讯(记者 高山)为期一个多月的宝安区德语夜校第五期培训班招生工作落下帷幕,最终有126名学员成为本期德语夜校培训班学员。6月10日,该期培训班在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正式开班。

 

由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主办、德国F+U教育集团承办的德语夜校,旨在贯彻落实《宝安区推进对德产业合作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着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及政府有关行政人员语言能力。

成为第五期德语口语训练班学员的杨红丽非常开心。“通过选拔,为自己争取到的不仅是一个一年免费学习德语的机会,还是一次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自我的机会。”她表示,接下来,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德语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区内工作领域与中德合作有联系,并且有一定英语基础的企事业等单位工作人员。德语口语训练教学时间为6月10日至12月31日,每周固定开展两堂课,每堂3个课时(1课时45分钟)。学习共分初级班、提升班两个阶段。课程内容包括德语语言、德国文化与习俗、德国及欧盟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知识。课程教学将以常规课堂式训练为主体,通过情景教学、专家互动、直播对话及拜访德资企业等形式,引导学员了解德国文化,掌握基本知识点,提升德语表达能力。最终,学员以文本类及表演类形式向主办方进行学习成果汇报,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德国F+U教育集团联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德语夜校还将根据参与人员及组织形式的特点,开展6场次“主题式”德语沙龙活动。充分运用德国地理、语言、文化、饮食等丰富的资讯,广泛激发新老学员的兴学习兴趣。结合趣味德语活动推进。为保证沙龙交流效果,将邀请德国专家或留德代表进行主题演讲,与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创造良好德语环境。

据悉,自2016年举办以来,区职训中心已成功举办四期德语口语训练班,培训学员300余人,有效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及政府有关行政人员在参与中德合作之间的工作效率。

 

深圳市宝安区德语夜校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