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10月27日,鸠江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大阳垾公园隆重开幕。市教育局、区政府、各街道负责人、区教育局和相关部门的同志、受表扬人员以及居民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鸠江区教育局主办,鸠江区官陡街道办事处协办,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旨在通过老年大学优秀学员展示、百姓学习之星分享心得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终身教育发展成果,引导社区居民构建终身学习理念,倡导全社会形成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让人民享受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开幕式上,各镇街社区选送的歌舞、小品等优秀文艺节目表演轮番登台,功夫扇《中国功夫》、表演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合唱《如愿》等节目,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这些节目集中反映了鸠江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和丰硕成果,展现了鸠江区广大居民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镇街精心布置的展区以“全民终身学习”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图文并茂地呈现近一年来鸠江区社区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及亮点,反映了“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教育践行,体现了“终身教育者”的社会责任。

此次开幕式还特设了广场舞、合唱、旗袍秀各类比赛,各镇街积极组队参赛,展示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学习成果和艺术风采。

 

 

 

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