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广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10月24日,2023年池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池州老年大学举办。市老年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施建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刘茂华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由市老年教育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池州市老年大学、池州开放大学承办。今年活动周主题是“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刘茂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持续完善社区教育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建设互联互通的社会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广泛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终身学习活动,扎实推进老有所学行动,富有池州特色的终身学习体系初步构建。她表示,全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举措,积极搭建平台,把全流程数字技术融入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普通教育到职业教育的全过程,持续打造全民学习品牌,营造社区居民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对2023年池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及2022年池州老年远程教育网“网上学习之星”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为池州市第一届社区教育志愿教师颁发聘任证书。“百姓学习之星”和志愿教师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同时池州老年大学等单位选送了节目,展示了我市社区教育最新的发展成果。

据悉,在今年活动周期间,市、县(区)两级将先后深入社区举办老年教育、健康讲座、义诊咨询、智能手机应用等系列讲座,大力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让人人学习、终身学习成为一种自然风气和生活习惯。

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学校负责同志以及池州老年大学、池州老年开放大学体育分校部分学员代表1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2023年安徽省池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