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至15日,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标准办常务副主任潘四发同志代表协会,参加了由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班学习。

为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夯实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主动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民政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治工作实际情况,利用网络形式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班”。

培训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社会服务机构规范建设和参与脱贫攻坚,研讨了社会组织在扶贫领域行政执法相关问题,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进行了扶贫对接网上交流等。

中成协领导多次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疫情当下,作为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应继续发挥社会和行业影响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网络培训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采取的特殊方式,协会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培训交流。

 

中成协积极参加2020年第一期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暨助力脱贫攻坚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