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明之)一个多月来,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响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 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的号召,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终身学习向未来”2022终身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吉航职院党政领导充分重视,由宣传统战部统筹,学生工作处、现代教育信息中心等部门分工协作,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策划并组织,全校3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为营造出全民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宣传统战部撰写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终身学习向未来”吉航职院终身学习活动倡议书》;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以终身学习为主题制作了8幅早安图;学生工作处通过班团会等形式开展多样化的宣传鼓动,在学生中营造了终身学习活动周的良好氛围。

为把终身学习活动周做深做实,学校广泛寻求终身学习资源合作,与市委宣传部、图书供应单位、樊登读书会等单位进行对接,最后由樊登读书会为全院师生提供了3000份限期免费VIP会员卡,作为便捷学习平台。宣传统战部还查找了大量实体书籍资料、网络学习平台、网络资讯平台和网络阅读平台,为师生分别提供了内容涵盖“思想政治”“中华文化”“人文历史”“教育学习”“心灵成长”“科普新知”“健康生活”等7个大类的70余种学习平台和书籍资料。

活动中,广大师生着重深入开展了二十大精神及党史学习。学校在公众号上多次转载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组织部在11月和12月的政治学习安排中,特别集中安排了3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内容;学校各党支部以各种不同形式相继举行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研室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问题讨论、试题问答、学生微课制作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内外。

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计划以本次终身学习活动周为起点,在未来几个月中相继推出各种形式和不同内容的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在全年的各项学习和宣传工作中,把终身学习当做一项重要内容,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组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将终身学习内化于全校师生心中,成为个人终身成长和学校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来源:吉林市教育局

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