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下午4:00,句容市后白镇在二圣村文化广场承办了主题为《弘扬耕读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的“句容市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推广活动”。镇江市、句容市两级宣传部、阅读办、文明办相关领导到场,句容市各镇分管领导参会。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本土文化活动中展开,吸引周边和路过千余群众参与和留观。

  在活动中,由镇江、句容两级相关领导开展了“护苗工作站”授牌和赠书活动,并对后白镇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进行颁奖,通过访谈的方式让二圣村书记兼主任吴大军分享了二圣村的阅读推广工作,通过快板书等文艺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我们一起来读书》,期间还开展了“全名阅读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在活动现场,还通过大量展牌和散发宣传单宣传了我镇各村开展的各种阅读活动和全民阅读调查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群众明白了阅读方式、主要途径有哪些,知晓了身边有哪些阅读服务设施,了解了句容市开展了那些品牌阅读活动,有那些阅读组织等,并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全民阅读,弘扬耕读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书香句容建设。

  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推荐

  镇江市句容后白镇社区教育中心供稿

【全民阅读进社区】镇江市句容后白镇社区教育中心:承办句容市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