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5 月6 日下午,“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项目”子课题“西部社区教育调研”结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总项目专家组副组长周延军主持。总项目专家组副组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竺鹏,绵阳社区大学校长韩松、纪委书记胡永胜及子课题项目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绵阳社区大学子课题秘书处简要汇报了《西部社区教育调研总报告》和《绵阳市社区教育调研报告》的内容、写作过程与需要研究的主要问题。张竺鹏就结题报告的主要框架设计发言。他从背景意义、现状问题、需求分析、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就数据收集、资料分析、学术规范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报告撰写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做了回应。周延军对课题成果的呈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建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西部地区实际情况,以政策为导向、以需求为引领、以数据为支撑,重点展示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积极老龄化等宏观背景下的进展现状、创新特色、发展需求等问题,以此为基础提出推进西部社区教育发展的政策建议。韩松表示,学校对研究项目继续给予坚定的支持和条件保障。胡永胜就后期的工作计划、人员安排和成果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表示,“西部社区教育调研”是“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项目”的重要子课题,它的顺利结题将有利于发现和总结我国西部社区教育存在的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以研促建,推动西部社区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服务西部地区全民学习、建设学习型城市发挥积极作用。课题组要在进一步完善数据分析归纳的基础上,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总项目的部署准时结题。

  撰稿:张艾迪

  审稿:周延军  胡永胜  权维伟

  供稿:绵阳社区大学

 

“城市社区学习中心(CLC)能力建设项目”之“西部社区教育调研”结题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