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全面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使教师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聚焦高质量。教师继续教育专委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利用优质数字资源,打造高品质教师学习数字化平台,为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

  教师继续教育专委会于2020年积极配合国家政策,创建了“教师继教在线”公众号,并打造了“教师继教在线”数字化学习平台。

  为引导教师积极学习借鉴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改进教育教学,公众号长期分享实时教育资讯,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汇集前沿教育内容,关注量达6万余人;学习平台持续进行公益讲座和传播教育教学优秀成果,服务全国教师终身学习,为教师发展提供了许多实用素材,累计学习人次36万余次。

展示:微信端“教师继教在线”公众号页面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教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为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发展高质量教育,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教师继教在线”数字化学习平台不断丰富教师学习内容,已涵盖思政、党建、新高考、新课程、心理健康、法治、国学、家庭教育、校园安全等教育热点专题以及全学科的学习资源,课程共计246节,累计时长38600余分钟。

  教师继续教育专委会一直致力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终身学习,以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为目标,满足教师发展需求,传播先进教育理念,为教师的教与学提供全面系统的服务和支持,为广大教师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

展示:微信端“教师继教在线”平台页面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教师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 供稿)

 

打造数字化资源平台  为教师终身学习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