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一生求,术有专攻终世悟。11月13日上午,2021年顺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杏坛镇马东村文化广场举行。

2021年顺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活动由佛山市顺德区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佛山市顺德区杏坛街道教育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区社区学院承办,旨在积极向市民宣传终身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激发终身学习的热情、大力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助力顺德高质量发展。

 

  咏春拳、独唱表演、团体说唱、四重唱……仪式现场表演丰富多彩,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顺德在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成果。会议还表彰了社区教育先进集体12个,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20个,顺德区终身学习活动品牌8个,2021年“顺德区百姓之星”8位,通过评先进,立品牌,树榜样,在全区上下掀起全民学习热潮,促进全民素质的提升。

表彰社区教育先进集体

 

  龙江丰华初级中学老师曾超获评2021年广东省“全民学习之星”,他分享要坚持挤出时间学习、要有专研精神,学会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据了解,曾超不仅自己爱学习,作为龙江镇兼职心理教研员,他还发动身边人一起学习,他组织老师星期四下午挤出一个小时时间学习。

 

  杏坛镇党委委员简嘉琪表示,杏坛具有悠久的文教传统,历史上涌现出了大量文人墨客,学习之风植根于杏坛人民骨子里。此次顺德区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杏坛启动,对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市、区政府的有力领导下,顺德在推进终身教育事业上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果,形成了终身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教育成果显著,涌现出一大批继续教育优秀个人和活动品牌。2021年顺德区获市推荐《广东省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共56项,为全市五区之首。2021年社区教育课题《社区教育引领优秀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顺德实践》获市级(社区和老年教育类)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并推荐参加全省(社区和老年教育类)教育教学成果评选。2021年,顺德区演讲与口才协会朱新民同志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培养“粤菜师傅”工程》项目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为了推进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顺德不断丰富和完善顺德终身学习平台线上学习内容,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线上学习视频资源5万集、图书资源10万册、报纸资源400多种、期刊资源6000种、有声读物5000集、微视频资源2000集。顺德终身学习平台运行至今,PC端和App同步上线运行,截至11月2日,网站总访问量达80多万次,用户注册量达2.5万。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将不断引向深入,并在全社会再掀学习热潮,为构建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助力顺德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顺德区教育局副局长李翠芬表示。

 

来源: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

 

2021年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杏坛镇马东村文化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