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由浙江教育厅和舟山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暨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在普陀大剧院举行。

今年的活动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谋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作为舟山市终身教育的一个重要品牌,自2013年首届举办以来,“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已成为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本次总开幕式共分为主场、内场和外场。主场内,来自各年龄段的市民表演者带来了《渔工号子》、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品《银龄惠生活》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演,展示了舟山终身教育的工作成果,传达了终身学习理念。内场的浙江省终身教育、社区教育成果展,充分展现了浙江省终身教育和社区教育的发展成果,引得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外场的舟山锣鼓、渔悦绳结、舟山鱼拓、渔民画、千岛石艺等各式民间传统工艺,让参观者们充分领略了舟山海岛特色民间工艺的魅力。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建立健全社区教育体制机制,开展各类社区教育活动,使全民终身学习深入社区、深入人心。开幕仪式上,来自全省范围内的20个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优秀品牌和20名先进个人获得了表彰颁奖。其中,我市的蓉浦智“惠”银龄公益项目、六横镇海工人才培育项目荣获2021年浙江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来自沈家门成校老年开放学校的虞姝霞和普陀山镇龙沙社区的李平燕被评为2021年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 除此之外,还有一批来自展茅、六横、双桥、白泉等地成校的社区教育工作者们获评2020学年“舟山市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

本次总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同步进行。“6+X”跨区域老年教育发展共同体、浙江省各地市及舟山市各县区社区教育机构均组织线上观看本次总开幕式,线上人数达1.5万人。据了解,2021年浙江省暨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将推出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党史学习、爱国主义经典诵读、书法、瑜伽、全民阅读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市民充分享受学习的快乐。(舟山蓉浦学院、高教与职成教处)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2021年浙江省暨舟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幕

发布时间2021-11-17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