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2021年淮北市“皖新传媒”杯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淮北电大“趣学公益课堂”开课仪式在广电中心一号演播厅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政府副秘书长程荣华,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辉,市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盛磊以及三区一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积极倡导和大力开展全面终身学习,构建了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学院-社区学习中心-社区学校(学习点)的社区教育四级网络。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统筹、教育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支持、社区自主活动、市场有效介入、群众广泛参与的终身教育体制和运行机制,通过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同步推进,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2020年淮北相城老年大学和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入选长三角地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特色地方品牌项目,同时双双入选“长三角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2020年,我市顺利通过全国学习型城市联盟评估监测;2021年,在全国学习型城市联盟建设视频会上代表安徽省作典型发言。濉溪县职业技术学校王永同志当选2021年度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淮纺路小学“书香飘万家”项目荣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开幕式上,张香娥、程荣华等与会领导为2021年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及2020年长三角地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特色地方品牌项目颁奖。

  本次活动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终身学习、向社区开放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学习资源、“智慧助老”宣传展示、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全民阅读学习、“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宣传展示等活动。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2021年安徽省淮北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