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120171644

  保持终身学习才能“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11月19日,2019年合肥市暨庐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开幕。

  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会议精神,进一步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致力于在合肥全市上下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杰才介绍,合肥市终身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成立了合肥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同时将终身教育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政府的目标任务考核,加大对终身教育工作的经费投入,保证终身教育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已基本构建具有合肥特色、社区特点、开放共享、便民惠民的社区教育四级网络体系,为全市终身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阵地支撑。合肥终身教育资源在不断丰富,已实现合肥终身学习网、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平台、家长网上学校,以及合肥终身学习网微信客户端资源共享,为市民提供公益性的开放学习服务。

  此外,合肥按照“一街一品、一居一特”要求,创新终身教育形式和载体,培育出一批享誉省内外特色鲜明的终身教育活动品牌、百姓学习之星和社区学习团队。

  开幕式上,对合肥市9位“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老师”、 6位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和6位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社区教育活动品牌进行了表彰。活动周期间,各地还将组织市民参观终身学习体验馆、传统文化进社区、社区微课大赛、手工艺术品征集和社区教育成果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活动。(杨赛君 吴启恩 任琨 实习生 章妍)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9年安徽合肥市暨庐阳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