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的邢台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我院副院长刘卫红,和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河北省广播电视大学院长马少荣、邢台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刘彦君、邢台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刘云国、邢台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窦聚山、邢台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王凤巧、邢台医专副校长李朝鹏等领导以及各县区教育部门代表、中职校长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刘云国主持。

  仪式上,刘卫红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并向到场来宾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社区教育服务中心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成果,并预祝邢台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刘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学院高度重视社区教育服务,为助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积极筹划主动作为,以搭建平台和文化引领为工作重点,成立紫金社区教育学院、邢台社区学院紫金分院,开辟社区教育服务专用场地,与周边20余个社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讨开发社区培训项目10余个,为开展社区教育培训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每年在社区学院接受教育培训学员约11万余人天,学员组成的团队平均每年参加邢台市各类公益演出三百多场,各类表演团体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和演出,收获颇丰。近日,学院还荣获“2019 年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部级荣誉称号,社区教育服务成绩斐然。

  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作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市社区教育开展情况,肯定了成绩并提出问题,指明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宣布“邢台社区教育学院健康分院”在邢台医专成立,并由杨彩霞副局长、邢台广播电视大学刘彦君校长等与会领导,向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李朝鹏副院长授牌。最后邢台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刘彦君宣布邢台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隆重开幕。之后,河北省广播电视大学马少荣院长以“以老年教育为抓手,谱写社区教育新篇章”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仪式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院社区教育成果展,详细了解了我院紫金社区教育学院(邢台社区教育学院紫金分院)在社区教育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给予高度评价。

  我院将以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继续利用学院社区教育优势,在活动期间开展“大手牵小手”等一系列科普活动,为助力邢台市学习型城市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DB5D751_1B936

来源: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邢台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