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社会 推进终身教育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题的2019年辽宁省暨铁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1月12日在铁岭市拉开帷幕。本届活动周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铁岭市政府承办,辽宁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和铁岭市教育局协办。全省各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社区教育示范区、百姓学习之星、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代表共7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辽宁省教育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

  据悉,活动周期间,辽宁省各地将围绕主题,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围绕主题,面向广大城乡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各类学校和社会教育机构广泛参与社区教育活动,开放数字化资源及服务;全省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为内容,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数字化阅读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

  党的十九大以来,辽宁各地形成了大力支持和鼓励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推动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全省教育战线将立足辽宁,以国际视野、现代理念高水平谋划学习型社会建设,改革创新,构建体系,补齐短板,丰富教育资源,为全省人民提供更优质的终身学习服务。目前,辽宁省学习型社会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前,该省有沈阳、大连、丹东三个全国学习型城市联盟市,15个国家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26个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各级电大转型办学,创新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建立了省市两级社区教育办学指导机构。全省各地形成了大力支持和鼓励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推动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社区教育成为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有力载体和抓手。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年辽宁省暨铁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