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以“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佳木斯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桦南县社区教育学院举行。佳木斯市教育局副局长殷宏舒、桦南县政府副县长邹映涛,市教育局职成科、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社区大学、各社区教育学院、相关中等职业学校的负责人及学校师生、社区居民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殷宏舒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致辞。她指出,目前我市社区教育工作初见成效,希望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社区大学、各社区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配合、总结成果,共同营造我市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社区教育新格局,为明年我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做好充分准备。

20191030001

  随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观看了分别由桦南县老、中、青、少四代社区居民带来的汇报演出,展现了桦南县终身学习的成果和社区教育学院的活动成效。汇报演出结束后,与会来宾到桦南县社区教育学院的实训基地和培训基地参观了护理、面点等品牌培训项目。桦南县培训基地以社区教育为平台,以扎根县域、服务居民为宗旨,围绕脱贫攻坚的工作和“989”工程战略持续开展培训工作。最后,大家参观了铁西社区的红色基地、道德讲堂、市民学校及志愿者服务和七彩服务工作,切身体会社区“互联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运行模式。桦南县社区教育学院与铁西社区、教育社区等社区密切合作,积极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努力打通社区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让与会人员受益良多。

  桦南县作为社区教育省级实验区,在我市的终身学习和社区教育工作中一直发挥引领作用。此次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现场会宣传了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和终身教育的理念,展示了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成果,为社区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使职业教育的领导和负责同志了解和学习了桦南县社区教育学院的工作模式,为进一步推动佳木斯市全民终身学习深入、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佳木斯教育局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办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桦南县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