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14点30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就我市开学准备工作和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情况进行视频采访。受市教育局委托,我校英语老师陈丹代表武汉接受视频采访。

  陈丹老师全程以流利的英语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的采访,充分介绍了近期武汉市在应对新冠肺炎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学校重新开学的计划、措施,重点介绍了社区教育系统在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方面采取的举措。

 

 

 

  武汉市2016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成为全球173个成员城市之一,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习型城市共同致力于推进学习型城市、终身教育的建设与发展。

  在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武汉2月25日收到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戴维?埃乔莱纳先生的慰问信。

  在今年3月24日的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协调组网络会议上,武汉介绍了“停课不停学”以及社区教育在抗疫期间发挥的积极作用,获得与会各方的一致好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项目专员会后致电告知,后续将有联合国纽约总部(中文新闻频道)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城市协调组将进行进一步采访。

  在疫情期间,依托我校开办的武汉市社区教育学院积极作为,发布倡议书,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科学防疫,以健康的身心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变化,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校还依托“武汉市社区教育”微信公众号和武汉终身学习网平台,向社区居民传授防疫知识,开展防疫线上课程,定期推出“空中课堂”心理辅导教学视频,发布系列学习手册、就医指南、居家防控等信息,及时面向全体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指导、分析、咨询等。

  社区教育工作者们一方面通过线上的视频教学,丰富居民居家文化学习的需求,一方面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成为居民的倾听者和心理疏导者,引导居民理性平和看待问题,鼓励他们正确面对疫情,积极对待生活。

来源: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官微

转载:陈丹老师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采访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