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阅读

 

  一批是重点服务百姓读书学习类的品牌项目:如集全市之力,定期为市民举办文化、科普、医疗讲座的太原市"市民大讲堂"和"全民天天课堂"、广东省佛山市"南风讲坛"、天津市"蓝色梦想"职工讲堂。如北京市故宫讲坛,吉林省全民阅读、长春市全民数字化学习,湖北省武汉市读书之城、湖北武汉书香地铁,浙江省杭州市民大学堂,安徽省合肥市终身教育网络平台等项目,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发展迅速,北京、天津、长春、杭州、深圳每年都开展学习活动。上海一年有600万市民参与读书活动。武汉市大力打造"读书之城",全市普遍建立了社区阅读室和农家书屋,"书香地铁"自助图书馆深受市民欢迎。

 

  推动教育资源开放

 

  各地政府积极推动各类教育资源开放。上海整合全市教科文优质资源建立了红色文化、科普、文艺等九个学习体验基地,参与市民550万人次。

 

  成都市近年创设的"最成都-市民课堂"和市民学习地图,开设千门课程,年参与学习300万人次。

 

  推动了学习型城市建设

 

  依托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和平台和品牌效应,教育部、中国成协、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多次召开学习型城市建设推进会议,总结宣传建设成果,安排推动工作,目前有91个地市城市参与了学习型城市建设,有8个参与了教育部职成教司组织的学习型城市监测工作,为进一步扩大监测加强建设奠定了基础,我国已有7个城市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建设网络联盟,北京、杭州、成都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习型城市建设成绩突出奖。中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

 

学习活动周取得丰硕成果之五 推动全民阅读、教育资源开放、学习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