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007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今日,伴随着一阵清脆的诵读声,太原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太原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本届学习周时间为10月22至28日,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今年,在全国举办的遴选“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与“百姓学习之星”活动中,太原市共有3位市民与4项活动被认定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成为太原市终身学习的楷模与品牌。

  启动仪式上,太原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介绍,太原市已连续第13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每年连续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连续8年持续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大讲堂,连续5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天天课堂,先后被评为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活动品牌”,2017年到2018年6月,全年共组织大讲堂492场次、天天课堂38109场次。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全民终身学习文艺展演,并观摩了太原市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

  “我最喜欢创作生肖作品,这是一只羊,轮廓是用剪刀剪成,它的胡须和身上的毛等细节处,是用刻刀一笔一笔刻出来的,更显生动。”在学习成果展现场,来自太原市晋源区吴家堡小学的武昱含兴高采烈地举起自己的剪纸作品,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一旁的指导老师郭瑶更是自豪,她说:“学校每周会有一节手工艺术课,很受孩子们欢迎,学校的老师们还专门为孩子们编写了剪纸教材,不少孩子在三年级的时候,就会制作橡皮章等手工作品。”

  本届学习周活动,太原市各行业、各系统将共同策划大型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向改革致敬”主题精品朗诵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太原市优秀文化艺术进校园“双百工程”、社区居民“校园开放日”主题活动、太原市首届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艺术节等,预计3000多个单位、290余万市民参与,举办各种讲座、专业技能培训等学习活动达万余项。

  据悉,今年太原市万柏林区的“爱上朗读”、杏花岭区“迎春编制协会”等5个活动品牌分别被评为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更有迎泽区“时代新人大讲堂”、杏花岭区“书香桃园悦读会”、古交市 “每月一讲”、小店区“东方模特艺术团”等十多个活跃在基层一线、深受百姓喜爱的地方活动品牌全面丰富,为提升全民综合素质、提升太原文明城市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西太原市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