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047
20190318048

  为进一步实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褒奖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制造强国建设作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2018年11月16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命名表彰了全国76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李凯军、齐嵩宇榜上有名。这是在全社会为培养技能人才而设立的奖项,是国家对在技能人才培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个人的最高表彰。

  李凯军、齐嵩宇两人均是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最具影响力十大长春工匠。他们分别是中国一汽集团铸造有限公司钳工和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红旗分公司装调工。他们不仅自己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技能高超、技术精湛,进行了多项发明创新,为企业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他们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课堂,以掌握新技术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为导向,倾心帮带职工、传承技艺、培训指导,培养了多名知识性、技能型、创新型职工。

  李凯军、齐嵩宇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职工学习技能、钻研业务、善于创新、探索创造,这些职工在国家、省、市技能大赛中夺金摘银,有一些职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还有的职工实施技术创新获奖。为提升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储备和技能人才支撑。

一汽两名全国劳模双双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