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上午,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常州市暨溧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溧阳市戴埠镇欣龙生态园举行。辖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常州开放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辖市区社区学院(开放大学)负责人,溧阳市社区教育专职管理干部,受表彰代表,溧阳市社区志愿者代表,溧阳市中小学校长、相关三农企业代表等260人参加了开幕式。溧阳市副市长陈峰致辞,常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胡鹏讲话,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宣布开幕。

  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活动首次走进农村,旨在进一步在广大农村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创新学习模式,展示学习成果,让全民终身学习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小合唱《1号公路旅行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诗朗诵《让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大合唱《鸿雁》、《走向复兴》等节目以及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号召全民终身学习的倡议,充分展示了美丽乡村的学习文化与农民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开幕式上,相关部门领导为”溧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抖音(短视频)大赛“一、二等奖、常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负责人、江苏省社会教育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及江苏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负责人颁奖。

  今年是常州市举办的第15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市七个辖市区同时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将围绕”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的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宣传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坚持停课不停学、在服务抗击疫情战斗中作出贡献的优秀工作案例和典型故事,积极组织和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去,努力营造浓厚的全民终身学习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溧阳市戴埠镇欣龙生态园,了解基地运作情况,以及基地在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村劳动者素质提高、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方面发挥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的终身学习需求,常州市注重创新社区教育的体制机制与队伍建设,打造社区教育名教师工作室,培育社区教育项目基地与特色品牌,社区教育网络体系日趋完善。目前,已经建设了三批共12个社区教育名教师工作室,6个江苏开放大学”学习苑“,7个社区教育项目基地,3个江苏省社会教育学习体验基地,2个长三角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在连续两年的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评审中,常州入选的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首位;在连续两届”江苏省社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常州包揽了特等奖和半数一等奖,获奖的级别和数量均列全省第一。不断完善”常州市终身教育在线“学习网站建设,丰富在线学习资源,并以”乐学龙城“微信公众号为门户,打造移动学习平台。目前,”常州终身教育在线“注册用户20万人,年访问量100万人次。(常州开放大学  仲红俐)

江苏常州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06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