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2020年武进区暨湖塘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武进区湖塘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武进区教育局和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武进社区培训学院承办。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升学、职社科科长朱溪源、湖塘镇副镇长陶兴龙、湖塘镇教育科科长张桔、武进社区培训学院院长高曼以及各社区书记、社区教育联络员、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分管校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工作会议”,由朱溪源科长主持。首先,陶镇长阐述了历届湖塘镇全民终身学习周所产生的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日臻完善,学习型城市建设均衡发展,社区教育优化社区治理有效推进,特色品牌引领创新、特色项目普惠民生推陈出新,要求各单位、各社区要建立长效机制,开拓思路,丰富载体,定位本社区特色,精心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在发展继续教育和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方面持续发力。

  接着,大会对2020年省、市社区教育工作评比中的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湖塘镇永定社区应邀作创建学习共同体工作经验交流。

  最后,李局长讲话并宣布“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李局要求各单位、各学校,尤其是职业学校和社区教育中心,要突出主题,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和省委全力夺取“双胜利”的要求;要促进开放,向社区开放教育资源,服务社区居民学习需求;要创新机制,开发利用学习资源,推动优质学习资源进社区;要推进全民阅读,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多读书、读好书活动,各中小学要积极开展“四个一”(一次国旗下讲话、一次主题讲座、一次主题班会、一次主题板报宣传)等相关主题活动,积极助力武进“双战双赢”和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是“现场展示”,大家在湖塘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副站长钱秋阳的带领下参观了各文体功能室,感受了湖塘镇打造“一中心三片区45个点”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大格局,并观看了由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师生表演的“少年太极”、武进社区培训学院“徐保林美术工作室”的“书画品鉴”和永定社区“瓯香书院”的“读书沙龙”。

  第三阶段是“走进书房”,大家走进武进区首家智慧型城市书房--秋白书苑,体验阅读沙龙、绘本讲读、油画体验、电影放映等多方位文化服务,现场就有许多参会人员凭身份证免费自助办理了常州图书馆借阅证。

  本次活动周启动仪式的举办,拉开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集中展示的帷幕,全面利用线上线下教育培训活动为居民社区提供丰富多彩课程、优质学习资源,努力营造全民阅读、书香社会氛围。全区中小学及各单位更将以学习活动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主题,秉承“以周促年”的工作理念,因地制宜开展系列继续教育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民终身学习”也必将为助力“双战双赢”做出积极贡献!(常州市武进社区培训学院供稿撰稿:毛胤涵 审核:陈燕芬)

2020年江苏常州武进区暨湖塘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