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上午,西湖区之江老年大学(西湖区社区学院之江院区)热闹非常,能看到西湖区非遗项目“上泗竹马”的表演,一旁的展示摊位更是花样繁多:书法、茶艺、竹编、纸艺、图书推荐……

这里正在举行“智学点亮生活,快乐相伴终身”2020年杭州市西湖区暨转塘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第八届西湖市民读书节开幕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所有节目均来自转塘街道和双浦镇学习型社团,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转塘春之韵艺术团团长王洪根说:“我是从2011年开始,看到转塘好多老年人想要唱歌跳舞,带着大家一起再‘学习’的。最开始只有合唱团,大家都是原生态的唱法,出去表演被观众笑。现在不少居民都很喜欢,会来问能不能一起学。”如今,春之韵艺术团有合唱、戏曲、舞蹈、竹马等多支队伍,不仅丰富了当地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在挖掘、保护当地文化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转塘街道高度重视社区教育,全面推行终身教育,明确提出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智慧型街道为抓手,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先后培育了浙江省品牌《画外桐坞梦里书香农民体验式学习》项目、《梅龙茶文化》体验学习项目等,创建了浙江省现代化成校项目,此外,街道农民培训、新市民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以及“文化走村”活动广受欢迎。2019年,该街道面向市民的培训和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达7万多人次,“市民品质大学堂”开办16个班级,报名学员400多人。

浙江杭州西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2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