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传媒”通州讯)5月23日上午,兴东街道黄金村的村民群众纷纷赶往黄金村朱忠怀家中,早早坐在最美庭院里,等待即将开始的社区全民阅读活动。                         

上午9时,由兴东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社区教育中心联办的“全民阅读进小院 线上线下品书香”活动在黄金村拉开帷幕,活动以“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在活动期间,由退休老教师周兰芝通过重温党史、着眼现在、展望未来的形式,引用红色故事,以动人的情感和真挚的语言描绘出自己心中伟大的党以及自己对党的崇高敬意。

活动还分享了第十九届韬奋读书节的推荐书目,并赠予现场群众二十余本图书,同时结合线上书库,现场指导老年群众扫描书香通州二维码,教学如何进行线上阅读,听工作人员讲解后,不少老年人对手机听书这一个功能十分感兴趣,这大大方便了老年人阅读书籍,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下一阶段兴东社区教育中心将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继续开展“全民阅读进小院”等阅读推广、阅读关爱活动,在社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社区群众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氛围,掀起全民“阅读潮”。

 

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推荐   南通市通州区兴东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张驰  供稿

 

【全民阅读进社区】兴东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全民阅读进小院 线上线下品书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