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12月10日三亚讯)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邦焱12月10日在三亚出席了海南省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图:崔邦焱副会长出席海南省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并讲话】

  崔邦焱副会长讲话指出,今年在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中,海南有5位同志荣获"百姓学习之星",其中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原园长王学广同志荣获全国"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有4个单位的学习项目荣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其中"科普大篷车"荣获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今年海南进入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的数量和质量都位居全国前列,在全民终身学习、学习型社会建设方面,海南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列,期待海南创造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图:崔邦焱副会长为海南省获得荣誉的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如今,海南社区教育工作总体已取得了积极进展。所有市县均成立了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为社区教育工作、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从海南推进社区教育工作以来,海南省教育厅平均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支持市县开展社区教育工作,今年投入3750万元投入社区教育,各市县按照人均每年不低于2元的标准进行地方财政配套,较好解决了社区教育经费不足的问题。

【图:崔邦焱副会长调研海南省终身学习工作推进情况】

  2005年起教育部开始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引导推动各地持续开展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终身教育、全民学习是"提高人口素质和生活品质、促进就业培训和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对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独特优势。海南省先后出台关于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和加快发展老年教育实施意见。通过大力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积极搭建服务民众的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张  伟)

 

崔邦焱副会长出席海南省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并调研终身学习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