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晚报讯(记者 郭卫艳)10月25日上午,太原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太原市终身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作太原市2019年终身教育与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尤其是2018年至2019年间太原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接下来一年全市终身教育与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主要任务与举措。市人大副主任王爱萍宣布太原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太原市第二届全民终身学习文艺展演,并观摩了太原市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和“思政学堂”第一讲——“用我的梦绚烂中国梦”。

  太原市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14年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今年,太原市将全国学习周主题“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与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确定本届学习周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国举办的遴选“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与“百姓学习之星”活动中,太原市共有2位市民与1项活动被认定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其中,杏花岭区残疾人作家、书画家张俊莉被评为“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成为全市终身学习的楷模与品牌,为太原市再添荣誉。

  今年,太原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时间为10月25日至31日。

  学习周期间,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预计3000多个单位、100余万人次市民参与,举办各种讲座、专业技能培训等学习活动万余项,在全市营造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按照惯例,学习周期间各县(市、区)、街道(乡、镇)将分别举办启动仪式和各项学习活动,市终学办将在学习周结束后组织10个县(市、区)集中交流汇报各自学习周举办情况。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太原市2019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