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929001

2019年福建省“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9月28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宁德市成功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兴炎、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缪绍炜等出席开幕式。来自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全省各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部分高校、各社区大学、社区学院的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今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杨根生表示,每年的“9·28终身教育活动日”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既是展示全省各地教育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各地可以充分展现终身教育发展积极可喜的一面。

  王飏在开幕式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的终身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日益浓厚,学习型社会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他强调,办好新时代、新福建的终身教育,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终身教育体系需要全省各地、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积极推动终身学习与城市发展不断融合,走出了一条“三化四贴近”的设区教育新模式,得到广泛赞誉。2018年11月,宁德市被认定为第六批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成员城市,这也是全省首个入选的城市。缪绍炜表示,宁德将以此次举办全省终身教育活动日开幕式的契机,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不断开创宁德终身教育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当天,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具有招生报名、教学管理、学习交流、活动开展等功能,面向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提供一站式服务。此外,宁德市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和漳州市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也于当天正式挂牌成立。

 W020190929002

宁德市老年开放(互联网)、漳州市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挂牌成立

  开幕式上,我省还对“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福建省社区(老年)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示范性社区(老年)学校(学习中心)”等重点项目进行授牌。据了解,宁德市社区大学“十五”夜谈等13个项目被评为“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等4家单位评为“福建省示范社区(老年)教育基地”;沙县富口镇富口村老年学习中心等11家单位被评为“福建省示范性社区(老年)学校(学习中心)”。

 W020190929003

福建省社区教育特色品牌授牌仪式

W020190929004 

福建省示范社区(老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主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宁德市教育局、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宁德市社区大学(宁德电大)协办。

  为加强终身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管理队伍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启动仪式后,还举办2019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管理队伍培训班,进一步推进落实《福建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7-2020年)》和《福建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快社区教育的实施意见》。

 

W020190929005

2019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管理队伍培训班现场

 

W020190929006

参观霞浦六中社区学校

 

W020190929007

参观霞浦三沙社区学校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加快建设学习大国 ——福建省举行2019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50